海軍派出拉法葉艦策應海巡護漁任務,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6日)表示,海軍策應只是備援,但不能不準備。張善政也表示,若民進黨立委認為海軍加入護漁不適當,濾水器水世界應該回去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所謂的「全力捍衛」是什麼定義。

海巡署與農委會派出船艦前往沖之鳥礁護漁,海軍拉法葉艦也在適當距離策應;但民進黨立委認為此舉不適當,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表示這有向美國、日本宣戰意味。

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6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海軍策應只是備援,不一定會用上海軍武力,但是不能不準備。張善政也表示,如果民進黨立委認為海軍護漁不適當,那應該回去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所說要「全力捍衛」漁民權益的定義為何。張揆說:『(原音)我覺得要去問蔡總統,她所謂「全力捍衛」,「全力捍衛」定義是什麼?有沒有包括準備一些備而不用的措施,當然要有,做事情怎麼會不考慮萬一的時候怎麼辦呢?我要請問民進黨委員,如果這個不適當,請他回去問蔡總統所謂的「全力捍衛」是什麼內容,這個先定義比較要緊。』

張善政也表示,他希望沖之鳥礁捕魚爭議盡快落幕,但是也不抱持希望在520之前就會解決;他指出,就像準閣揆林全所說,談判不能露底線,如果政府表明要在520前解決沖之鳥爭議,就會失去談判空間。

張善政表示,政府護漁會到5月底為止,接下來是否繼續護漁任務水塔過濾器過濾器選擇得看民進黨政府的態度,他不方便強迫新政府。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