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相岸田文雄訪問歐洲和東南亞時,對大陸在南海軍事化表示關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說,日本是域外國家,奉勸日本不要在南海議題上繼續「刷存在感」。洪磊今天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針對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大陸外交部官網記者會實錄中引述洪磊表示,在南海問題上,日本是域外國家,「但近期日本在南海問題上近乎偏執地『刷存在感』。不過,這又刷出了什麼呢?」洪磊說,日本的做法「無非是刷出了日本在二戰期間非法侵占中國南海島礁的不良記錄,刷出了日方當前在南海問題上的不良居心。我們奉勸日方不要再刷下去了。」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1日在泰國訪問時對泰國外交部長表示,針對中國在南海等海洋進出問題,東盟各國「有必要統一予以對應」,並希望泰國「發揮積極作用」。此外,安倍晉三1日出訪歐洲和義大利總理會談時表示,「對中國在南海活躍化的擔心」。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