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也成大巨蛋「受災戶」!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昨在工務部門質詢時表示,大巨蛋旁的刑事局日前竟也傳出建物地面下陷,顯然大巨蛋已影響到周邊建築的安全。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刑事局已主動陳情此案,經協商由刑事局自行修復下陷地面,費用則由遠雄支付。

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長魏國忠進一步說明,「損鄰」採不告不理,只要陳情人反映受到臨近工地影響,市府就會前往會勘;若確定損害為工地造成,就會予以列管,並由陳情人、廠商自行協商修繕費用事宜;如果談不成,市府也會介入協助協商。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而以大巨蛋附近的列管案來說,除了刑事局,另有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口一處「逸仙首富」社區。

但顏聖冠仍然質疑,雖然損鄰事件市府已經列管,但大巨蛋案實在不應繼續拖下去。她質問林洲民,目前市府傾向與遠雄合意解約,「你個人覺得這樣好嗎?還是有更好的解決方式?」林洲民表示,「這部過濾器分府內有密集討論」。

但另名議員洪健益繼續追問,要求林洲民表態是否認同雙方應合意解約?對此,林洲民僅說,從去年依《建築法》勒令遠雄停工起,都發局態度就很清楚,是「遠雄違法在先」。

另外,大巨蛋停工至今,地下水造成的上浮力是否會威脅工地安全,近日也備受關注,昨天上午建管處邀集專家學者共同審查遠雄所提大巨蛋基地外圍5座觀測水井數值,雖目前處於正常範圍,但會議最後仍要求遠雄補充警戒值、行動值等計算方法等細節,供下周審查。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濾水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