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產油重鎮麥克暮瑞堡陷入了野火危機,在天氣乾燥和風勢的助長下,火勢更是加速延燒,至少有1萬公頃的土地遭波及,1千6百多棟房屋被毀。為了安全起見,當局已強制撤離8萬多人、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熊熊烈焰就像道高聳的火牆,將郊區林地給團團圍住,而火勢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噬加拿大艾伯塔省北部。產油重鎮麥克暮瑞堡頓過濾器時成了重災區,野火至少蔓延1萬公頃、1千多棟房屋或建築慘遭祝融,畢肯丘地區更有80%付之一炬,鄰近區域也跟著岌岌可危。為了安全起見,當局已緊急疏散8萬多人,創下艾伯塔省史上,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麥克暮瑞堡居民貝茲:「這真是1場大災難,我覺得太不公平了,因為他們根本不讓我們去拿東西,所以我們現在失去了一切。」

麥克暮瑞堡居民:「可怕,非常可怕,就像是在電影上看到的那樣,當我們開車經過的時候,一旁的河岸都著火了。」

這場野火從當地時間1日開始延燒,在高溫和風勢的助長下、很快就燒成一片濾水器人間煉獄。

當地消防單位艾倫:「這是我職業生涯來最慘的1天。」

雖然有超過百名消防和救援人員忙著救火,但天氣實在過於乾燥、轉變的風向更是「火上水塔濾水器加油」,阻礙了滅火進度,就連經驗老道的消防老手都不諱言是場苦戰。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希望各位知道我們政府和所有加拿大人,會和你們站在一起支持你們,無論是現在或是重建的時候。」

加拿大的人氣總理杜魯道,也為當地民眾加油打氣,承諾中央政府會提供所需的支援,並派出軍用運輸機和直升機來協助,希望能盡快讓災害降到最低。而野火究竟是人為還是雷擊所致,還需進一步釐清,所幸沒有任何傷亡傳出,但因麥克暮瑞堡是重要的油砂區,造成的經濟損失恐怕難以估計。根據氣象預測,接下來溫度雖然有下降的趨勢,卻不會降雨,勢必將對火勢的控制帶來更大考驗。(民視新聞綜合報導)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