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意外勝選,明年初進入白宮後將推動多項擴張財政的經濟刺激方案,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周一表示,川普的經濟政策有助於減輕Fed的貨幣政策壓力。

費雪認為,按照川普的施政規畫,刺濟經濟的責任就不用全部落在Fed肩上,川普提出的財經政策,包括擴大基建的支出、鼓勵民間投資與法規鬆綁等措施,均有利於拉高美國經濟的成長潛能。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費雪在紐約外交關係協會上指出:「總經政策不必然僅局限於於貨幣政策,特定的財政政策,尤其是那些可以提高生產力的措施,必可增加經濟的潛能,同時還有助於解決較長期的經濟挑戰。」

川普的執政幕僚正在積極研擬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方案,目標是創造幾百萬個就業與將經濟成長率提升至4%以上。

川普已宣布上台將推動減稅,同時擴大政府支出,其中並以大舉投資興建基礎建設為主軸。川普首席策略師巴農(Stephen Bannon)透露,「將利用負利率有利舉債的機會,推出總額約1兆美元基建。」

(工商時報濾水器 水世界)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