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正媽艾蓮娜15年前下嫁台灣郎,為愛走天涯,近年養育小孩花費漸重,3年前開始在傳統市場販賣茯苓糕分擔家計,就算昨天是母親節,依舊在烈日下辛勤叫賣。

金髮碧眼的她與傳統養生點心雖不協調,但卻有美麗的衝突感。「來喔,好吃的茯苓糕,清淡爽口、又綿又鬆,入口即化又彈牙,而且很養生哦!」叫賣茯苓糕的聲音若出自台灣人口中,一點也不引人注目,但吆喝聲卻來自一位金髮碧眼的俄羅斯正媽,聲線抓住每位過客的目光。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現年42歲的艾蓮娜(Irina),15年前從俄羅斯海參崴隻身來台,來到陌生異地新竹市就讀交通大學,天性浪漫的艾蓮娜初到寶島,對夫婿一見鐘情,30天就閃電下嫁台灣郎。

艾蓮娜說,這裡俄羅斯人並不多,10幾年前確實引來不少左鄰右舍目光,但久了就不以為意,大家也都習慣。婚後為了對家庭盡分心力,也陸續到快餐店、牛肉麵店工作過。

近幾年女兒漸漸長大,包括學費、才藝費等,家中開銷壓力漸大,為了減輕先生負擔,她想再到外頭兼差,但因夫家是新竹都城隍廟附近做手工茯苓糕等傳統點心的百年老店,她主動提議,除了自家店面外,她可將茯苓糕帶到新竹大果菜市場兜售,貼補家用。

3年前起,艾蓮娜每天清晨風雨無阻騎著機車到大菜市旁賣茯苓糕,由於茯苓糕是台灣傳統點心,據說是清宮養生御品,過去是娘娘、格格、貴妃們的最愛,如此傳統的食物與金髮碧眼的外國面孔反差實在很大,艾蓮娜一下子就成顧客口中的金髮茯苓正媽。

艾蓮娜說,30歲之前,她從來沒有看過、也沒聽過什麼叫茯苓或茯苓糕,一直到現在,她已可以用中文向客人推銷,「這是米粉和茯苓加糖製成的,茯苓具有利尿除溼、消水腫、止渴的效果,對心悸、頭暈、失眠等都有幫助。」

她說,台灣生活當然與海參崴很不一樣,但她很滿足現況,雖然每天風無阻擺攤很辛苦,尤其新竹的風實在很可怕,但為了小孩、家庭,雖遠離家鄉卻無怨無悔,金髮媽媽是大菜市攤商們,在母親節最津津樂道的話題。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全戶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水塔過濾器



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